真理大學管理與資訊學院 導入機器手臂應用場域

     【民眾網編輯 郭南彤/綜合報導】202295日 

 

在疫情的衝擊下,全球勞動力短缺、勞動成本上升及供應鏈中斷等因素,迫使企業加速投入AI人工智慧、機器人技術與自動化的整合開發,意味著AI機器人將以跳躍式的成長,為科技產業挹注新一波的動能。真理大學管理與資訊學院盧鑫理院長認為智慧機器人的時代就在眼前,在各種產業領域扮演關鍵角色,機器手臂的舞台將由工廠走向醫療、運輸、家事與餐飲服務等領域。

真理大學管資學院將逐步辦理相關課程並與地方產業緊密連結,推動地方創生及加速產業發展,整個過程中也會規劃師生參與提升學生的實務能力,讓真理大學的學生能成為機器人產業的新尖兵。在現階段,真理大學攜手虎臂智能機器人公司共同在真理大學管理大樓的一樓廣場建立一個技術展示中心,展示利用機器手臂提供自動化的咖啡供應服務。其中隱含的科技元素包含了:「物聯網」、「機器視覺」、「行銷與客戶關係管理」、「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ROS機器人作業系統」、「企業視覺化戰情室」等各種議題。未來師生可以利用相關設備進行研究與實作,發揮創意進而協助產業解決問題。

虎臂智能機器人盧業興執行長指出,目前正在推廣機器人與AI整合智慧製造的相關教育訓練工作,真理大學位處淡水,鄰近有非常多的觀光產業、健康及照護產業等,在國外已經有非常多的餐廳、飯店、照護機構已經大量的利用機器手臂協助服務,台灣自然也不例外,對於相關的人才需求量逐年上升。真理大學是一個非常好的實踐場所,因為管理與資訊學院有多元豐富的 AI 課程,虎臂智能機器人與真理大學管資學院合作,學生可以學習 AI視覺跟機器手臂相關的知識,並結合當地的產業,發展屬於觀光跟資訊技術結合的一個新科技,創造產學合作與區域經濟的發展。期待與淡水地區在餐飲、飯店、醫院合作,打造送餐、送藥機器人,建立產學方案,共同銷售、共創雙贏。

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及行政夥伴也到現場體驗機器手臂全自動煮咖啡,對於AI結合機器手臂展現新科技的學習場域,極為讚賞並給予全力的支持,亦感謝虎臂智能盧業興執行長,親力親為與管資學院共同合作,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為學生打造智能學習的環境,創造師生教與學的新篇章。

 

 

來源:民眾網:真理大學管理與資訊學院 導入機器手臂應用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