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理大學管理與資訊學院強化AI產學合作

(右到左)真大管資院盧鑫理院長、真大陳奇銘校長、行動貝果鐘哲民執行長、虎臂智能機器人盧業興執行長。
(右到左)真大管資院盧鑫理院長、真大陳奇銘校長、行動貝果鐘哲民執行長、虎臂智能機器人盧業興執行長。

 

     【台灣新生報 記者周貞伶、王志誠/新北報導】2022911日 

 

真理大學管理與資訊學院與行動貝果簽署AI教育合作專案,未來將與真大管資學院積極合作推廣人工智慧課程。此外,為了讓真理大學管資學院師生對AI的實際應用,此次的活動亦與虎臂智能機器人公司簽署AI產學合作方案,共創智能學習場域,培育學生AI機器人應用技能。目前虎臂智能機器手臂展示於真理大學管理大樓的一樓廣場,利用機器手臂展現全自動咖啡點餐、取餐等實踐工業4.0自動化的基礎。藉由同學在課堂上所學之AI知識理解機器手臂的原理,進而提升同學對AI的進一步認識。

真大表示,此次簽署儀式,感謝行動貝果鍾哲民執行長對教育的支持,大方捐贈該公司Decanter AI五千組平台使用帳號予真理大學,提供學校各院系之課程、學程、學位等學術方面之開班授課、師生研究、產學合作、校務資料分析、AI競賽及研討會等學術應用,以利提升校園推廣AI人才培育之目標。

虎臂智能機器人盧業興執行長表示,目前正在推廣機器人與AI整合智慧製造的相關教育訓練工作,由於真理大學位處淡水,除了校區古蹟林立外,鄰近也有非常多的觀光產業、健康及照護產業等,近年來,國外有非常多的餐廳、飯店、照護機構已經大量使用AI機器手臂協助服務,台灣當然也不能落人後。

真大管資學院院長盧鑫理教授一年多來積極開設AI學分學程、實踐AI產學合作,未來擬與行動貝果共同推動Decanter AI證照認證,盧鑫理院長更期盼學生能將課堂所學實際應用於淡水這塊土地上,讓AI落實提升淡水的觀光與樂齡族群的照護。

 

 

來源:台灣新生報:真大管資學院強化AI產學合作

瀏覽數: